【苏靖】择心---27

首先,昨天那个通告我删掉了。。。因为已经完成了使命。

但是我还是要说,谢谢姑娘们的关心,大家都很平安,家人这个周末很幸运的没有回去巴黎过周末。

也祝大家平乐安详。


对于梅长苏而言,我总觉得,最难面对的人一定是萧景琰。

他曾经是可以和萧景琰并肩的人。再自信的人看到如此物是人非真的就不会有一点的自我厌恶?

宗主大人是霸道总裁,但是霸道总裁也有霸道总裁的脆弱啊。。。

之前我说,我要回归写剧情。。然后。。不好意思。。。剧情君他可能在我这反复的纠结中死掉了吧。。。

但是。。。三章内,我一定要为他做心电复苏!!!!



那个夜里,萧景琰问梅长苏。

难道我就是一个不能被信任的不可控因素?

其实,若是没有今夜这个契机,这个问题,萧景琰可能永远也不会提起。

他也许不聪明,却又一直有着自己的智慧。

他难过他的小殊十三年来竟没有想过联系自己,甚至是后来想尽一切办法隐瞒自己。

可是那时候梅长苏的生命危在旦夕,他那一点点小小的怒火被掩盖在了巨大的心疼和不知所措之下。

在那之后,梅长苏战场归来,又脱离了生命危险,对于几次失而复得的萧景琰来说,他告诉自己,只要梅长苏还活着就好。

只要他的小殊还好好的站在他身边,过去的一点点纠结又算得了什么?

更何况,单就结果来说,并没有任何不好,不是么?

可是梅长苏要逼他!

要说什么“一起承担”的话,现在来说这种话,难道不是太狡诈了吗?

他愿意与林殊一起承担,不论是什么,他都愿意,他甚至希望自己能凭借皇帝的这个身份扛起一切,给经历了那么多苦难的林殊一份安宁。

可是,他愿意,并不代表梅长苏可以以此来要挟一份感情。

“景琰,你误会了。”梅长苏摇摇头,像是怕冷一样缩了缩手,萧景琰尽管生气,还是将火盆朝梅长苏坐的地方推了推,梅长苏感激的抬头看他一眼,萧景琰却避开了那样的目光。

“既然你说我误会了,那就有劳先生为我解惑了。”

“不能被信任的人,是我自己啊。”梅长苏长叹一口气,这些话对他来说其实很难说出口。作为林殊的他,从来都是不肯在萧景琰面前示弱的。那些日子里,不论是比马,比箭,比文,比军事战略,林殊都是从来不肯认输的。在所有人眼里,他都是虽未生在皇家却不比任何皇室子弟差的天之骄子。嫉妒的人很多,爱慕的人也很多,年少的人难免洋洋得意,但他却始终保持住自我,并没有在那些光芒中迷失,因为对他而言,萧景琰看向他的目光比什么都重要。

很多时候,他也会忍不住少年人的心性,翘起尾巴做出出格的事情来。他有这个资格,便是如此其他人又能说什么。又是甚至是祁王哥哥都只是无奈的笑笑摇头让他下次不要如此。

但偏偏萧景琰讨厌那个样子的他,会毫不留情的训斥他的不对。萧景琰本不是善言辞的人,生气起来,也就只有一句话:“我认识的小殊才不会做出这种事情!”

但也就这一句话便够了。

有时候林殊总是很后怕,萧景琰嘴里“我所认识的林殊”究竟是一个什么样子?自己够不够好?是不是萧景琰心中的样子?

然后他就告诉自己要更努力。

甚至林将军都曾经说,和七皇子一起练武的话,小殊的武艺总是进步得更快呢。

他的心思没有人知道,却其实天下有情人又都知道。

古往今来,谁人不是如此?在喜欢的人面前患得患失,只希望自己能够更完美一些。

可惜梅长苏不是林殊。可怜梅长苏还希望萧景琰所认识的那个林殊能活着。

在那些日子里,梅长苏不是没有想过告诉萧景琰所有真相,尤其是看着萧景琰为了死去的林殊那么痛苦的时候。

告诉又怎么样?他总是这样反问自己。

可是他不敢。

他对所有人说,他要护住萧景琰的赤子之心,他不能让萧景琰沾染这些肮脏的事情。

说得连他自己都相信了。

在那个时候,他太没有把握,对于废人一样的梅长苏,对于满揣着各种阴诡之计的梅长苏,萧景琰会用什么样的眼光来看待,他不敢确定。

萧景琰看向他的眼光里,即使有厌恶,只要他告诉自己,他看着的人不是林殊,不过是梅长苏,他就可以安心的继续自己的计划。

而如果,那种厌恶,看向的是林殊呢?

梅长苏不知道自己会变得如何。

当萧景琰愤怒的割掉铃铛的时候,那一瞬间的绝望太过真实。即使是误会,即使那时他是梅长苏,还是近乎灭顶。

“所以景琰,你说的没错,不敢一起承担,不要一起承担的人,是我。我不知道,那个时候我真的不知道,梅长苏有没有这个资格能站在你身边让你一起承担。”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39 )
热度 ( 1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榭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