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择心---26

我想过很多种水牛宝宝的反应。

然而只有这一种才能略微解开我在看原作时候的心结。

大家。。。有和我心有戚戚的么。。。?


萧景琰低着头,也不再勉强挣扎要把手从梅长苏手中抽出来。屋中炭火燃烧发出的声音是这样寂静夜晚唯一的存在。

“景琰……”梅长苏又紧了紧握住萧景琰的手。坦白说,他算尽了天下,却从未有如今这般没有把握过。他其实可以猜得到萧景琰的各种反应,他也想过了各种推测,不论萧景琰说什么,他都能做出适当的反应,将结局引导向他所希望的方向。

这才是谋士。

可对方是萧景琰,是梅长苏算进了心机也还是会害怕失去的萧景琰。

萧景琰抬起头,从很久以前梅长苏就觉得,萧景琰的眼睛里挂着一层琉璃帐,看着你的时候会让人觉得带着一层水雾,飘散出的迷茫扣人心悬。

便是无情也动人。

“小殊,你一直都是知道的,如果要和你一起承担,我总是愿意的。”


梅长苏觉得心脏被人恨恨的捏了一下,那种近乎是狂喜的感觉太过强烈近乎转换成了疼痛。他捏紧了萧景琰的手也随着一瞬间近乎瘫软下来的神经而松开了一些。

他想了千百种萧景琰的拒绝,唯独没有想过如此轻易的成功。

他算过了千百种得到萧景琰的方法,一切却容易得恍若美梦。


然而就在他放松的一个瞬间,萧景琰抽走了被握住的手。

明明只是微笑的动作,在生死边缘走过无数次的梅长苏却迅速的感觉到不对,他盯着萧景琰,眼中带着连萧景琰都很少见到的强烈到近乎凶狠的神色。

可惜,萧景琰是天子。是沙场上手刃无数的将军。

他连眼睛都没有避开梅长苏的眼神,缓慢而清晰的说道:“小殊,你在看着我为了死去的你而做出这一切努力的时候,方才的话,可有半分出现在你脑海中?”

“景琰,这不一样!”

“母亲是不是还告诉过你,我甚至因为想念你而哭过?你可曾因此而得意?”

“你明知道我不可能会!”梅长苏瞬间拉高了声调。

“是,你不会,我的错,不该怀疑你。”萧景琰苦笑一声,带着令闻着心酸的苦意:“小殊,我是什么性子,我有多聪明,我都知道。你瞒着我,母妃瞒着我。我能够懂,也并不是要责怪你们。我以为我们还是以前即使你有什么新奇想法,明知道我不会同意,却还是会一字不漏的告诉我的关系。但那是我的幼稚,我从来都不如你聪明,不如你透彻。所以,我虽然难过,但我不是不能懂。”

梅长苏知道此刻他必须要阻止萧景琰,然而他却找不出词句。

他想过萧景琰为此而生气,但世间已经过去这么多,萧景琰不但接受了,两人之间也并无间隙,他以为他也就放下了。

然而,那或许只是他自己的期望。

“小殊,母妃总和我说,不要任性,要长大。要知道我的朋友仍在身边支持我。所以我努力了,我努力去适应你们给我的新的交往准则。你还记得你曾经问我,是希望梅长苏回来还是希望林殊回来么?我其实那时候就可以告诉你,是谁我都并不介意。我习惯了小殊,可是如果是梅长苏,我也会努力去习惯,我也相信我能慢慢找到和梅长苏的相处方法。直到昨天,我还以为我做得很好。”

“景琰,你在为我之前瞒着你的事情生气。这和我们现在说的事情并无关系。”梅长苏毕竟是梅长苏,即使是方才一瞬间的所措,他也很快的冷静下来,迅速的找到萧景琰掩藏在一连串的话语下的症结所在。

“是吗?!我怎么觉得是一样的?”萧景琰握紧了拳头,努力压制住怒火:“你不是说要一起承担吗?究竟是谁不肯一起承担的?!”

“景琰,是我逼你太紧,你一时慌乱就引起过去的心结。是我没有解开你的心结,你有怒气,我不想和你争执。”梅长苏越发的冷静下来,道:“但我可以告诉你。再给我一次选择,我之前依旧会瞒着你。那并不是只有我们两个人承担就可以解决的问题。那是太多人的生死,是天下风云的变化。有任何一个不可控因素,后果都不堪设想。可是我喜欢你,不,是我爱着你这件事,”梅长苏说道这个字的时候,满溢在声音里的柔情和被压抑太久的疲惫像一个拥抱一样环绕着两人:“这件事情,是只要你能够接受,我梅长苏就敢做得到让天下没有人敢说一个不字。”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82 )
热度 ( 2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榭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