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择心----11

不知不觉竟然已经到了双位数的章节了。

其实,我一开始的打算是谈谈情说说爱,三章结束的。

但是啰啰嗦嗦居然写了这么多。

既然如此就希望能写一个完整的故事,有完整的苏靖在另一个次元生活着。有他们的过去,现在,和一起努力想要创造的将来。

这一章写得异常流畅。。。希望大家读起来也能有一种水到渠成之感吧。


待太监小田收拾出暖阁,服侍下了皇上和梅宗主睡下,已经是丑时已过了。

“这,不符合规矩吧。”小田跟着高湛,小声叨念道。外客留宿宫中之事本已少见,哪里有睡在皇上寝宫的。

“说你傻你也真傻。这天下的规矩是谁定的?有什么不符合规矩的?”高湛轻啐了小田一口,才又说:“更何况苏先生是什么人。陛下曾说见苏先生如见我本人,这话你是听了就忘吧?”

小田缩缩脖子,连声道是。顿了顿,又追问道:“那皇后娘娘那儿……”

丑时刚过之时,皇后就遣人过来询问陛下是否回寝宫了,听说还在未明宫商议朝事,便还说要送些汤水过去。

“你随我亲自过去一趟,就说陛下太累,直接休息了罢。”

“娘娘也是辛苦,陛下不休息,她自己在宫中也陪着守着。其实都这个时辰了,便是苏先生不来,陛下也不会过去了。”

“过去与否是陛下的意思。在宫中候着是她的情谊。我们这位娘娘,性情平稳,甚好应对,但毕竟是柳中书教出来的,可是有些才情智慧。日后你好好看着好好学着吧。”


梅长苏一路风尘赶到金陵,如今当真躺下来了却又并不觉得疲倦了。

这事若让蔺晨知道,他一定要感叹自己制药的功力又上了一层楼了。

暖阁中炭火烧得足,便是梅长苏,也微微觉得有些过于温暖了。这种温暖还带着一丝干燥。梅长苏舔了舔自己的唇,侧身看向黑暗中萧景琰的方向,并不确定对方是否已经睡了。

他忽然想起小的时候,他拉着景琰趁祁王哥哥不在,去翻祁王的藏书阁。景琰本是不肯的,但林殊一本正经的说道:“祁王哥哥也没有不准我们去啊?他只是没有主动带我们去过而已。这是有区别的!”

萧景琰想了想似乎也对,就稀里糊涂的跟着林殊去了。

祁王的藏书阁比他们想象的都要大。长长的书架间阳光铺洒得满地金黄。两个年幼的孩子这一本动一动,那一本翻一翻,最后在拐角书柜的最底层找到一本落满灰尘的怪志小说,就再挪不动脚步。

林殊日里对什么都感兴趣,这种故事也是他最喜欢的。他一个故事一个故事读来,竟就已是日落。

“小殊我们走吧。再不走祁王哥哥回来要找我们了。”

“等等等等,看完这个故事。景琰你看,书上说这秋日里,如果有落叶落入房间,不小心到了床底下的话,其实就是食魂女附身在上面呢。他们等着子夜午时再从床底下出来。床上人若是男子,食魂女就化成美女的样子,若是女子,她们就自己离开,若是孩子呢,他们就化成母亲的样子,然后先哄人开心,再哇的一下吃掉床上人的灵魂!”

“然……然后呢……”

“灵魂都没有啦,人就死啦。所以为什么那么多人睡觉睡着睡着就没了,都是食魂女啊!”林殊意犹未尽的将书放了回去,回头却发现景琰脸色都有些不对:“景琰你吓到啦?”

“才没有!祁王哥哥说,这种都只会找上坏人的。身正不怕影子歪。我才不怕。”景琰挺了挺胸,表示他才不会怕。

可是那日晚上,景琰硬是拉着留宿宫中的林殊仔仔细细的将床底检查了一遍,最后还拉着林殊的手说要一起睡。

连来劝阻的静嫔都被以:“母妃今天还是快回去吧。夜里看见了怎么分辨得出”这样莫名其妙的理由请了回去。

“你不是说身正不怕影子歪嘛?”林殊与他并排躺在床上,连手臂都被紧紧握住。

“我们今天偷偷去了祁王哥哥的书房,也算是做了坏事了啊。”景琰小声解释道,又说:“你拉我去的,自然要陪着我!”


“小殊?小殊你在笑什么?”景琰的声音将梅长苏从回忆中拉回来,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笑出了声。

“我啊,我在笑有一个孩子小时候怕食魂女的事情啊。明明小手肉呼呼的,那天晚上却拽得我胳膊都红了呢。”

萧景琰也是轻声笑了起来。他声音低沉悦耳,笑起来自有一种暖人心扉的感觉。

“你倒是记得牢。却不知道还记不记得当初吓唬我的人是谁?”

“所以我那日才陪着你睡啊。我这也算为自己做的事情负责嘛。责任心责任心!”

“且别提了。日里明明答应了要照顾景睿和豫津,自己却先不耐烦将人绑起来就跑的是谁?最后挨骂的还是我,这也算是责任心?”

“责任心这种东西,担在身上就是负担。我生来就只有这么多。全部都给你了,你想想你的事情,哪一件我不是全心做到最好。本来就不多的责任心哪里还有富裕给别人。所以你少不得要担当点。你若是不肯,那我就只好把我给你的责任心收回来一点再去重新分配啦。”

一时无人说话,才停萧景琰闷声道:“想来,景睿和豫津那么要好,他们自有彼此,也并不缺你。”

这一次,梅长苏没有再说话,屋内寂静下来。不久萧景琰的呼吸就绵长了起来。

想来他真是太累了。

梅长苏闭上眼睛,忽然觉得这样也很好。

他对萧景琰的心思,若是不去敲打萧景琰,那人是绝不可能明白的。

但即是如此,萧景琰现在对他的珍惜,将他放在不肯与人分享的地方,其实也已经很好。

即使萧景琰心里的是林殊,不是梅长苏又如何?他在那么多人面前装了那么多年,他也可以在萧景琰面前抹杀掉梅长苏。

萧景琰想要什么,他就给他什么。

而其实,他并不是害怕点醒了萧景琰后,对方会疏离自己。

恰恰相反,他害怕的是萧景琰也对自己有这样的感情。

他一生没有走过任何岔道,不肯图任何捷径。要梅长苏亲手将他带离那么是非清白的世界,梅长苏做不到。

他怎么忍心他的景琰品尝情爱之苦。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7 )
热度 ( 2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榭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