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择心--06

这一章写的简直停不下来。。。。= =。。。感觉还有好多进展想写上去,但是慢慢来吧。。对吧?

电视剧马上要大结局了。真的是舍不得啊。

此外。心结呢,都不是说解就能解开的,越是聪明的人,越是想不明白简单的道理啊。。。


大梁规矩,皇帝驾崩,子嗣群臣哭吊祭奠,天下民吏发丧三日。

而哭吊当日,先皇盖棺后,太子跪于柩前,百官吉服入礼,阼阶以传国玉玺授于皇太子。皇太子继皇帝位。

至此,梅长苏苦心经营了十三年的计划,才算真正完成。


天子驾崩,琅琊阁上却没有人穿上丧服。

飞流不懂那其中关系,自然不会穿丧服。而梅长苏,则实在无法违逆自己心中松了一口气的轻松感去假装哀痛的穿起丧服。

说到底,梁帝也曾是一代枭雄。不然当年的言侯和林燮又怎么会选他为主君,当年的滑族公主又怎么会为他耗尽心血。

至于后日里他一点一点的除去这些功臣,也是他的好手段。

所以,即使梅长苏离开了金陵,梁帝一日没死,他一日无法心安。


“哎,我说你,这辈子心血总算是有了个结果了吧。怎么还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要知道这人啊,一皱着脸就难看了。我看着你都要心烦起来了。不知道我最喜欢美人了么?”蔺晨抱着一大坛酒大摇大摆的就坐在了梅长苏对面。

“那也真是委屈阁主了,阁主还是另寻美人陪着吧。别在我这里坐着扰我清净。”

“哎,你还别说,我还当真不愿意坐在你这。”蔺晨一把拍开酒坛泥封,也不知从哪里弄来一个大碗,就倒了满满一碗的酒,往梅长苏面前一推,道:“这是我爹酿的,枸杞酒,还加了几味其他的药,这味道嘛,说不上太好,但你这病秧子也就只能喝这个了。”

“既然阁主也不想在这,何必又来我眼前热不痛快?我是不相信阁主大人是想我了。”

“我是想我家小飞流啦。”蔺晨四处看了看,见飞流不在,才不甘心的道:“要不是一些事缠着分不开身。我现在倒挺想去金陵看一看的。别的不说,也让飞流带着我飞上屋顶,去看看这红白喜事。虽然你那太子殿下傻是傻了点,但……”他摸了摸下巴,微微眯着眼睛,露出一副向往的样子:“当真是个美人啊。”

梅长苏从鼻子里哼出一声轻笑。道:“阁主大人真有胆量,倒是当着殿下的面去说说看。我看那列将军也是身手不凡,当然,这在阁主大人眼里也是算不得什么的。”

“嘿嘿,我也不必怕什么吧?我怎么说也是你的救命恩人。就凭着你的面子,不说飞黄腾达了,讨他皇帝美人儿一点便宜,他自然也不会怪我的吧?”

“你也就只是梅长苏的救命恩人了。景琰心里的,是你没有见过的林殊。”梅长苏说着,眼神又黯淡了下去,端起蔺晨送来的酒,喝了一口。

“这就是你不肯回去的原因?哎哎哎,我是知道了。”蔺晨一边说一边摇头。

“你知道什么啦?”梅长苏咂了砸嘴,问道。这酒说不上烈,却当真有几分奇怪。

“知道你们为什么能成为挚友了。我当日还想,就你这心思,怎么就看上了一个心眼这么实的小子。现在一看,这整个是两人傻一块儿去了。要不说近墨者黑呢,我看你以后还是跟着我吧,你也就是在我琅琊阁这些年最聪明。一回去跟着你的景琰,这脑子啊,简直比不上飞流。”

“阁主说得好笑了,世上的人,有几个比得上飞流的。莫说我梅长苏,便是阁主你,又敢说比飞流看得透彻?”梅长苏晃了晃手里的碗,又喝下一口酒。

人生在世,喜相聚,恨离别。其实也就这么简单。这道理人人都懂,却顾虑太多,贪心太多。

只有飞流,他想着要和他的苏哥哥在一起。苏哥哥去哪里他就去哪里,有什么阻拦,用拳头打开就好。

只可惜,梅长苏看得懂,却做不到。

在他身体最弱的时候,他不怕任何人知道他的软弱,他愿意告诉所有信任的人他的真实身份。可是他就是没有办法面对萧景琰。

因为他在乎。他知道萧景琰有多么喜欢那个不知道冷,打起架来连他父帅都要留心招架的林殊。谁都可以可怜他,同情他。唯独不能是萧景琰。

林殊必须完完整整的,英姿飒爽的留在萧景琰心里。

他无法回到萧景琰面前,因为他不知道在日后长久的岁月里,带着梅长苏心性的他是否会被萧景琰嫌弃。那一日密道里,萧景琰斩断的铃,让他后怕。

是,那日里,是误会。

可如果他是林殊,他只是林殊,不论旁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如何挑拨离间,萧景琰都不会误会。

太遗憾,他不能只是林殊。梅长苏也是他,梅长苏身子孱弱,心思诡秘,他没有林殊的那份自信。他害怕有一天萧景琰会再与他说出不再相见的话。

蔺晨看着梅长苏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要不说是人以类聚呢,宫里一个死脑经,宫外也是个死脑经:“行啦,你也别想了。我又没有让你入宫去见他,干嘛一副怨妇脸。这琅琊阁还不至于养不起你一个书生。爱住到什么时候就住到什么时候吧。”

“别说得我白住似的,您用着我江左盟的势力帮您打探消息日进斗金的时候怎么没想着那都是我给您挣来的钱呢。”梅长苏将手里的酒碗放开,道:“你爹这什么酒,有没有问题啊?喝着有锁阳,茯苓,车前子和当归的味道啊。”

“哦,忘了告诉你了,还有一味菟丝子呢。”蔺大阁主装着潇洒的说完这句话就撒腿跑人了。

梅长苏一愣,差点把手边的碗砸在那个背影身上。

这菟丝子,分明是补肾益精的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18 )
热度 ( 2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榭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