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靖】择心---01

我也终于走向了明明是官配但是莫名的是冷cp的苏靖。。。

私设为梅长苏病已快要治愈。

时间轴为林殊出征前。

ooc。。。但是一百个观众心中一百对苏靖。

以上

------------------------------------------------------------------------------------

在梅长苏终于再次以林殊的身份披上战甲的时候,一时心中澎湃,竟觉得可以感受到血液像沸腾了的水一样溢出心脏涌向指尖。

“我还是喜欢你这个样子。这才是我的小殊。”萧景琰一身牙色直俱胡坐于地,侧头打量着梅长苏。

苏宅里,已是掌灯时分,不久萧景琰也要回宫。他这是来与梅长苏送别的。

“不过是妆容打扮而已。”梅长苏笑笑,觉得累了似的脱去了铠甲,也席地而坐:“该看的也看了,该说的也说了。这仗我一定要去,你也别想着这最后的时辰来说服我。”

萧景琰耸肩,叹了口气,道:“你说我是水牛,自己又何尝不是属牛的。连我这水牛都拉不回你,我看你就是那地里的老黄牛了吧。”

梅长苏被他逗得笑了出生,萧景琰总是太过严肃,自从赤焰一案,早已是难得听到他这样的口吻了。

“小殊,此一别,大约又是不短的时日。既留不住你,便在此以茶代酒,候你凯旋。”萧景琰将茶水一饮而尽,他素来不喜欢喝茶,苏宅里也没有酒,只是此时一杯水似是清淡了。

梅长苏指尖摩挲着杯口,点了头,却茶不入口。

萧景琰看着他,嘴角扯起一丝苦笑。良久才言:“我听大夫说,你的病,是快好了的。”

“是。”

“这次出征,你一定会赢。”

“殿下嘱托,定是不负。”

“……但是你还是不能凯旋,是么?”


身子好了,出征也胜利了,却仍不能归。

那便不是不能归,是不欲归了。


萧景琰有一双深色的眸子。

虽说大梁人,都是深色的眸子,但那大多是栗色。独是萧景琰,一双真正墨色的眸子,盯着人看的时候,总让人心慌。

不论是以前的林殊,后来的梅长苏,都每每对七皇子这样的神色无可奈何。

梅长苏放下手中的杯子,避开萧景琰的目光,问道:“景琰,你想要回来的人,是梅长苏,还是林殊?”


回来,不容易,但是想办,费劲心思的去办了,就也能做到。

但是,陛下,景琰,萧景琰,你想再见到的人究竟是谁呢?


梅长苏,林殊,小殊,不都是你么?

萧景琰这句话几乎已经到了口边,却忽然又咽了回去。

大梁的七皇子,耿直,性子倔,几乎是不聪明。

可他不是真的不懂,只是不愿懂,也没有心思去懂。


林殊和梅长苏,是同一人,又不是同一人。

这中间个道理,萧景琰没有细想过,但你让他去想,他却不是想不明白。

他心心念念的是他的小殊,是和他一同长大的林将军的儿子,是有着玲珑心思总是作弄他,到头来却不准任何人欺负他的林殊。

而在这夺嫡之路上,陪着他的是能说出“谋大事者,须有取舍”的苏先生,是虽然会为了被牵扯的无辜者心痛却也能狠下心去做必要之事的梅庄主,是走一步看十步,琅琊才子榜上的状元江左梅郎。

从林殊走到梅长苏,林家少帅走了十三年。试问人又能有几个十三载。试问谁又能真正割舍掉自己的十三年。


萧景琰出苏宅大门的时候,他对梅长苏说:“小殊,你若能回答我一个问题,我便告诉你我希望谁凯旋。”

“你说。”

“梅庄主你,费劲心血助我走到今天,究竟是因为我好,还是因为只有我能帮助林殊翻案?”


你选我,是因为我好?还是因为我比太子和誉王好?


---to be continued...


评论 ( 28 )
热度 ( 48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榭阁 | Powered by LOFTER